好好生活,传播爱与和平~

论破镜重圆耽美文原配如何引发火葬场(二)

排雷:两位男主双性恋,男女主皆非处,有精神出/轨情节,请未成年谨慎避雷。排雷在先,若无视警告继续观看并留下令双方都不愉快的评论,立刻拉黑。

结局已定,周亦明X你HE,请大家站对CP。

随时会有修文的可能,所以如果看到一半发现逻辑不对可以回溯前文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3

 

暧昧的喘息声中,他圆润微红的脚趾因紧紧扣在淡绿色印花布上而泛白,修长秀美的右手无力地垂在沙发边上,伴随着撞动微微震颤。铺着灰色长毛绒地毯的地上,一部屏幕泛着微光的手机仰躺着,时间是9月16日……

 

你猛地从梦里惊醒,霎时胃里涌起一阵恶心,立刻翻开被子下床往卫生间里走。

 

被你的动作吵醒的男人撑起上半身,在被窝里露出半片光洁结实的胸膛,上面还零星缀着紫红色的痕迹,他低哑着嗓子问道:“怎么了?身上难受?”

 

你用冷水反复冲洗着自己发烫的脸颊,想着梦里看见的那片印花布和灰色地毯,不就是自家客厅的沙发?这样想着,你不仅浑身发冷,而且立刻想到,现在距离9月16日,也不过只剩下短短一个月,按理说,那个人应该已经到C市了。

 

这样想着,你不着痕迹地避开追进卫生间后试图搂住你的蒋子辰的手,低垂着仍有水珠滚动的睫毛,轻声道:“没事,做了一个噩梦,现在已经想不起来了。你明天不是还要工作吗,赶紧睡吧。”

 

蒋子辰眉间微皱,强硬地用手捧起你的脸,目光仔细逡巡着,“你怎么这么冰?真的没事吗?”

 

反复和他确认之后,蒋子辰才松口,把你拉到床上后把空调温度调高,然后细细地用手来暖你的手脚,一片沉默中他好似不经意地说道:“明天我有个老同学从国外回来,老方他们非说要聚一聚,就在水天方的公馆那边。人多口杂,你要是不愿意去,我就在家陪你。”

 

你一愣,随即笑道:“既然是老同学,还是要见一见的。”不见上一面,怎么好旧情复燃呢?

 

*


他确实如你所想的那样光彩照人、俊美非凡,但他不应当有着一双蜜糖色的双眸,唇角衔着的你曾为之心醉的浅笑,此刻却如最大的谎言和迷障一样——

 

金碧辉煌的公馆里,他姗姗来迟,穿着米驼色的定制西装,每一寸剪裁都优雅、明快,手上精致的腕表在明亮的灯光下熠熠生辉。他仅仅是懒懒地逡巡全场,便摄住了所有人的心神。

 

他的身形很快被围上去的人群掩住,或高或低的笑语远远地传过来:

 

“亦明,这么久不见,你这爱迟到的老毛病倒是没改……”

 

“回来这么多天了,怎么才想着和我们这帮老人聚一聚?不够意思啊你!”

 

“这次回国能呆上多久?你那电影公司做的不错,周老爷子又该请你回去了吧?”

 

你傻傻地站在原地,如被雷击,不敢相信前两天还和你在街边给人素描并以此为乐的那个周亦明,竟然就是一个月后要夺走你的婚姻的这个大名鼎鼎的周亦明。这两年圈子里的人全都讳莫如深,你从来没听过他的名字,顶多是以“那个混小子”“周家的小祖宗”这些为代称。那么这位祖宗,绕过初恋情人,先接近自己这个无足轻重的妻子,又是什么道理?

 

想到这里,你忍不住去查探自己身边人的神情,时隔多年的再见,就是旧情重燃的伊始吗?

 

蒋子辰察觉了你的目光,仍旧面色平静,侧过头微微笑道:“那个人一向没有分寸,听说这几年在国外玩得很开,等会儿要是显得冒犯,你也不要放在心上。”这话听起来倒像是含着鄙夷,没待你细想,只见那边周亦明已经排开众人,径直朝这边走来。

 

和他目光相接,他眼里一如既往得柔情流淌,眉梢微动,或许含着惊艳,但电光火石之间,你已经明了,他对今天这场相遇不是如你一般毫无准备。

 

在周亦明眼里,你今天一席温柔典雅的米色长裙,勾勒出纤美的腰线,将肌肤映衬得尤为莹润,令他眼前一亮,只是你下意识微微侧向蒋子辰的姿态,以及复杂难辨的神色,显得有些刺目。

 

他很快地迎了上来,将不知何时捏在手里的白玫瑰递过来,细细地打量着你的神色,轻笑道:“前两天在宾客名单里看见你的名字的时候,我可比你更惊讶,原来真的有缘分这回事儿。另外,你今天真的美极了。”

 

你惊讶地抬头看着他,虽然没有接那支白玫瑰,但是心里的郁闷好像消除了一些。

 

蒋子辰在他说第二个半句的时候就往前挪了一点,挡住他看向你的视线,面上微笑着等他说完后,挑眉打量了一下他的周身,说道:“十年不见,你还是一样的没礼貌。请注意你的语气,这位是我的太太。”察觉到周亦明和你穿了同色系,他的眉间渐渐隆起一道褶皱。

 

周亦明好像这才意识到他的存在似的,笑意转为漫不经心,顺手将白玫瑰插进裤兜里,耸了耸肩迎上对方的目光,反击道:“十年不见,蒋总的懦弱倒是掩藏得更好了。这点我的确甘拜下风。”这时候,一旁的人逐渐围了上来,似乎对他们的对峙很感兴趣。

 

一个如黑曜石般端凝迷人,一个似白玫瑰般清雅风流。相似的身高,两张俊美容颜隔空对峙时,空气中隐约的张力和火药味,让人很难想象未来两人亲密依偎的景象。周围交头接耳的议论声不由得变大了。

 

你轻轻咳嗽,感到胃里又开始翻滚。蒋子辰立刻侧首,握住你渗出冷汗的左手,低声问道:“胃不舒服?”

 

这时,周亦明好像没事人一样轻飘飘地挪开双眼,也朝你关切地说道:“这里的甜品味道还不错,尤其是黑森林拿破仑,应该会合你的口味。今天看来是没有太多时间和你说话了,咱们改天再见。”说罢,他朝你眨了眨右眼,便被一群人簇拥着转身离开了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女主的梦应该会以另一种形式应验,懂的都懂。

我知道我短小了,但第三篇应该会粗长得多!(大概)

还是希望大家给多多长长的评论,第三篇就等评论满20就发出来!如果没有我也会尽量一周内发出来(滑跪

如果大家喜欢互动的话,我想着多多和大家在文首文尾以及评论区互动!比心!

想知道大家希望写得长一些还是短一些~

评论(47)
热度(616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odomore | Powered by LOFTER